我亦化身东海去

我是Aventador,谢谢你的喜爱!
人活为赵,赵云的赵

fippo会飞:

夜啊,那么长的夜。


好久没有看见过这么完美的半个赛季了。

有伤病,没错;有失误,没错;甚至还在欧冠小组赛饮恨开挂的曼城,没错。

可是,平心而论,谁没有被拜仁深深惊艳?

瓜式传控的确不是拜仁的传统,可是那半个赛季,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拜仁慕尼黑。如果不是跪在三冠王上面起不来的话,一定会发现,这是一支强大到前途不可估量的球队。

传控,渗透,一击致命。

极度的控制,极度的主权,每场比赛真正的目的,就是进攻,进攻。

更加难能可贵的是,半个赛季在德甲只丢了四个球,换句话说,没玩脱。

而且我觉得,一直都不会玩脱。


直到狼堡,把拜仁从昏昏沉沉的美梦中叫醒,一下子落进了黑夜之中。

夜啊,那么长的夜。

一场比赛丢了半个赛季的球,落后以后却完全没有对应的策略。也许对于拜仁而言,他们过了太飘飘然的半个赛季,已经习惯于领先,习惯于进攻,习惯于胜利了。

狼堡说,老大,醒醒吧。

有些梦可以做,但不可能永远做下去。


输球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输了球以后却难以补救。

我以为一场惨痛的德甲失利足以成为拜仁这赛季的警钟,却没想到另一样东西才是堪堪将拜仁从宝座上拖进无边黑夜中。

伤病。

半只球队的伤病。

是十天用同一套班子踢四场比赛,场上还有蒂亚戈,拉姆,巴德这种刚刚痊愈的球员。想换人,想休整,却连喘口气说声“累人”都不能。

欧冠,连三个换人名额都用不齐了。

前场,二豆腐不负众望,十分耐艹。莱万冲进禁区就不肯倒下的倔强,一定要赢的欲望,有时候真让人鼻酸。

中场,拉姆蒂亚戈。明明都是刚刚伤愈,却都义无反顾地同时做着攻防。

后场,失误频频,送礼迭出。与其说是他们不行,还不如说,他们实在是累的不行。

这样的疲惫,是难以补救的。唯一能做的就是擦干泪水,拼命地跑,拼命地抢,只为冲过那片黑暗。

夜啊,那么长的夜。


克洛普走了。

我挺难过,想哭。

神医走了。

我哭不出来。

77年至今,38年的忠诚不渝,送走了一代代天之骄子,一位位功勋老臣。

可他,只属于拜仁和德国队的神医,就这样离去。

留下来的,是半支不能动弹的球队,和半支累的不能动弹的球队。

我并没有什么本事去质问官方,也没有本事说出“如果瓜瓜走了谁接任”这样问题的答案。

可我想大家都很清楚,我们喜爱的球队,现在正站在什么样的位置。

或许,还能站在塔顶,不过是在塔边。

身前是难以估计的困难艰辛,身后是深渊。

不管身前身后,都是黑黢黢的夜色。

夜啊,那么长的夜。

冲吧,拜仁慕尼黑。

胜了,目送称王,败了,我们也一起抗。

前路漫漫,可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。

这支球队,总是会有我们自豪,我们骄傲,我们支持的理由。

又或者说,从来就不需要理由。


夜啊,那么长的夜。

可是长夜,总是会有希望,会有光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80)
©我亦化身东海去 | Powered by LOFTER